家好万好全家营养风潮兴起,母婴转型商机来袭!

时间:2022-12-06 13:48:16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随着时代变迁,膳食营养的种类从过去的传统食补,到保健品,再到现在各式各样的新型膳食营养食品,不同年代具有各自的特点。膳食养生的风潮吹向年轻一代,同时年轻人也赋予膳食养生新活力,家庭营养重点消费人群已发生迁移,呈现出泛母婴领域的融合生态。

图片1.png

《2021母婴家庭营养品趋势报告》调查显示,以家庭为单位的营养食品消费市场中,90%以上受访人群均支持家庭营养的补充。

 图片2.png

每一位家庭消费需求的背后,往往代表一个家庭对健康更高的关注,对生活更好的追求。可见,从消费端来看,家庭中为全家人购买营养食品的欲望高,显示出其巨大的市场潜力。

反复的疫情、下降的新生人口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使不少母婴店运营商意识到,想要寻求更有潜力的生存之道,有必要在原有的品类上升级做加法,传统的加法比如儿童粉、中老年奶粉、特配粉、营养品、零辅食等。

但近两年,顺应90 95后家长不断升级的精细化、科学化喂养需求,大健康产业中开始出现细分赛道,细分品类!

图片3.png 

当下母婴渠道细分品类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迎合消费者需求被单独拎出来且逐渐壮大的新品类,如羊奶粉、驼奶粉、特配粉、儿童粉、孕妇奶粉以及中老年奶粉等。

其中特色乳粉崛起迅速,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不少头部乳企纷纷布局驼奶粉、羊奶粉为代表的特色乳品市场,以“家好万好”为代表的品牌连锁布局产品类型涵盖新疆驼奶粉及多品类特色健康营养食品,有效满足全家营养需求。

图片4.png 

纵向选品做加法,可选择的品类很多:营养品、零辅食、敷贴、孕产妇化妆品。

近两年,由于疫情反反复复、新生儿出生率下降、人口红利式微,母婴门店难逃大盘萎缩的困境,但母婴店同时也迎来了新的转型契机:3-15岁的“儿童经济”持续升温,“银发经济”受到社会关注……“全家营养”正成为新机会和新增量。

 图片5.png 

母婴行业发展,不确定的永远是环境,确定的则永远是品牌的竞争力和应变能力。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全家健康,母婴店转型家庭型营养食品已成为大势所趋,“家好万好”品牌连锁作为致力于建立全家营养新渠道的项目。拓宽传统母婴店营养渠道,通过产品构架重组、产品细分以及消费人群,构建起集全家营养、母婴健康、居家养老等各项服务综合的社区健康生态链。打造出更具产品力、渠道优势、消费心智的全家营养产品。

图片6.png 

“家好万好”通过深挖全家营养食品市场的全新增长点,以覆盖全家营养的多款特色乳品为市场深度赋能,将协同全家化营养迈向更良性的竞争秩序!

图片7.png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