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水解奶粉有营养吗?雀巢肽敏舒为你解答

时间:2021-11-26 14:07:10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作为父母,我们在养娃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比如面对宝宝牛奶蛋白过敏这种问题,很多新手宝妈都表示不知所措。当宝宝被确诊为牛奶蛋白过敏后,医生一般建议给孩子选择深度水解配方,那么深度水解奶粉有营养吗?深度水解奶粉哪种好?这又会成为一个新的问题。虽然知道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应该食用深度水解配方,但是因为对于这种配方没有过多的了解,所以很多家长在选择深度水解配方时都很茫然,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深度水解配方到底有没有营养。

在了解深度水解奶粉有营养吗之前,先来了解深度水解配方是什么

有些家长在没有深入了解深度水解配方之前,就片面地认为深度水解配方相较于普通配方会有部分营养的缺失。但实际上,宝宝之所以会发生牛奶蛋白过敏问题,是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对于完整大分子蛋白无法吸收而出现的“排斥”现象。深度水解配方便是对这些完整大分子蛋白进行处理,通过一定工艺将它们水解成短肽及游离氨基酸。

形象一点来说,深度水解配方相当于牛奶蛋白的“预处理员”,用水解工艺帮助宝宝提前进行消化分解处理,以帮助宝宝更好吸收。在这一水解过程中,深度水解配方只是改变了蛋白分子的大小和结构,其中的营养元素并没有改变,所以不会造成营养的流失,完全可以满足宝宝们的营养需求,并且能够有效缓解和避免过敏问题。

 

 

深度水解奶粉有营养吗?雀巢肽敏舒营养充足、助力成长

不过虽然深度水解配方有营养、可有效缓解过敏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深度水解配方都是一样的,家长们在挑选时应该选择水解更充分,致敏性更低、营养更丰富的产品,雀巢旗下的肽敏舒便是这样一款深度水解配方产品。

因为蛋白质水解程度、残留肽段大小及生产过程中超滤技术的不同,深度水解配方的水解程度也有所区别。相较于其他深度水解配方,雀巢旗下的肽敏舒水解充分、致敏性低1,多肽残留比例和残留蛋白过敏原都很低,可有效避免宝宝过敏。

在解决过敏问题的同时,雀巢肽敏舒中还含有钙铁锌、脂肪、DHA等全面营养,完全可以支撑宝宝每日的能量所需。相关数据也表明,雀巢肽敏舒可作为6个月以下婴儿单一的营养来源或6个月以上婴儿配方粉的替代品2。

另外,雀巢肽敏舒中添加的50%纯化乳糖,在促进钙质吸收3、正向调节肠道菌群4的同时,还能与100%乳清蛋白搭配在一起改善口感,可供宝宝们长期使用5。

 

相信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家长们对于深度水解配方有了全新的了解,关于“深度水解奶粉有营养吗”这个问题也不会再有质疑。如今有很多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受到过敏困扰,家长在给宝宝挑选雀巢肽敏舒这样的优质深度水解配方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其他方面。比如说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应注意过敏宝宝的食物添加顺序,同时也要密切观察宝宝食用之后的反应。另外,也要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量,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地成长。

参考文献:

1.Towards optimised management of cow's milk protein allergy.Allergy & Immunology - European Medical Journal. 2018;7:50-9.

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品标签、说明书(国食注字TY20195010).特殊医学用途婴儿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食品-肽敏舒

3.Abrams S A , et al. Calcium and zinc absorption from lactose-containing and lactose-free infant formulas[J].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2, 76(2):442-446.

4.Francavilla R, Calasso M, Calace L, et al. Effect of lactose on gut microbiota and metabolome of infants with cow’s milk allergy. Pediatr Allergy lmmunol. 2012;23:420–7.

5.Rapp M, Martin-Paschoud C, Nutten S, et al. Characterization of an extensively hydrolyzed whey infant formula with a low bitterness.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 2013;3:p132.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