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水解奶粉怎么选?看辣妈现身说法

时间:2021-09-13 15:31:02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自打升级做了宝妈,我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宝宝身上。但因为我工作以及奶水不足的原因,前段时间开始给宝宝喝奶粉,可是没想到孩子一喝奶粉就出现皮肤瘙痒、红斑和腹泻等过敏症状。我赶忙带宝宝去医院求医,医生详细询问了宝宝的情况,并结合一些检查,确诊宝宝是牛奶蛋白过敏,让我用深度水解奶粉代替普通奶粉1。下面,就来说说我是如何给宝宝挑选深度水解奶粉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宝宝一旦出现牛奶蛋白过敏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到医院确诊一下,看是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还是重度牛奶蛋白过敏。我家宝宝属于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并且肠胃也不好,喝普通牛奶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结合医生的推荐和自己对比,我给宝宝选择了雀巢蔼儿舒。

雀巢蔼儿舒属于深度水解配方,其致敏性低,是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经过我查阅资料发现,雀巢蔼儿舒水解更加充分,多肽残留比例低,分子量小于1200Da的肽段占比达到了95%以上,残留的蛋白过敏原非常低,因此,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的过敏症状。

此外,对于我家宝宝,我还特别关注深度水解配方在帮助改善宝宝腹泻方面的作用。我做功课了解到,雀巢蔼儿舒含有短肽+MCT+核苷酸三种成分,三者协同作用,可以助力营养吸收,改善胃肠功能,提高宝宝免疫力,改善肠道微环境,减少宝宝腹泻的发生2,3,4。我家宝宝吃了雀巢蔼儿舒,腹泻的情况也就随之消失了。

在和姐妹的聊天中得知,如今,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不在少数,我在一份资料上看到,牛奶蛋白过敏是婴儿最常见的食物过敏之一5,发病率约2%~7.5%。除了牛奶蛋白过敏伴腹泻的宝宝,其他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还有更有针对性地选择。综合各方面考虑,雀巢肽敏舒也是不错的选择。理由嘛,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是肽敏舒水解充分,致敏性低6;二是肽敏舒含50%纯化乳糖,可以促进钙质吸收7,有助于正向调节肠道菌群8;三是肽敏舒中的纯化乳糖可改善口感,提高依从性9,适合长期使用;四是肽敏舒营养全面充足,支持过敏婴儿正常生长发育。

 

总而言之,咱们宝妈在谈到深度水解奶粉怎么选时,首先要立足于宝宝自身的实际情况,然后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选择深度水解奶粉,这样就可以很好地满足牛奶蛋白过敏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了。

参考文献:

儿童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专家共识 [J] . 中华儿科杂志,2019,57( 3 ): 164-171.

李廷玉主编. 婴儿营养原理与实践[M]. 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9:113

Wang L, et al. Effects of dietary nucleotide supplementation on growth in infants: a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J].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2018.

Vieites M, et al. Exogenous nucleosides accelerate differentiation of rat intestinal

epithelial cells[J].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8, 99(04):732-738.

陈静等,. 三城市两岁以下儿童食物过敏现状调查[J]. 中华儿科杂志, 2012, 50(1):5-9.

Towards optimised management of cow's milk protein allergy.Allergy & Immunology - European Medical Journal. 2018;7:50-9.

Abrams S A , et al. Calcium and zinc absorption from lactose-containing and lactose-free infant formulas[J].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2, 76(2):442-446.

Francavilla R, Calasso M, Calace L, et al. Effect of lactose on gut microbiota and metabolome of infants with cow’s milk allergy. Pediatr Allergy lmmunol. 2012;23:420–7.

Rapp M, Martin-Paschoud C, Nutten S, et al. Characterization of an extensively hydrolyzed whey infant formula with a low bitterness.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 2013;3:p132.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