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水解奶粉有哪些?雀巢蔼儿舒是首选

时间:2021-08-30 16:24:01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家有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的妈妈们在挑选奶粉时,首先面临的问题便是深度水解奶粉有哪些,该怎么选?尤其是如果宝宝在过敏之余还伴随着腹泻症状,挑选奶粉的过程便更加艰难。那么有没有一款深度水解奶粉不仅能够缓解过敏症状,还能兼顾宝宝肠道薄弱的特点呢?

深度水解奶粉有哪些?宝宝为什么要选深度水解奶粉?

宝宝确诊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之后,医生会建议妈妈们给宝宝食用深度水解配方。但是市面上还有部分水解配方和氨基酸配方,有些妈妈并不了解这些配方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不可以食用另两种配方呢。

其实宝宝食用哪一类配方,主要由宝宝牛奶蛋白的过敏程度来决定。部分水解配方是将牛奶蛋白经过加热和(或)酶水解为小分子乳蛋白、肽段和氨基酸,以降低大分子牛奶蛋白的致敏性,适用于乳蛋白过敏高风险婴儿1。也就是说如果宝宝平常有些“小敏感”的症状,或者父母之中有一方或双方都对牛奶蛋白过敏等等,对于这种过敏风险比较高的宝宝可以食用部分水解配方。

 

 

但是对于已经确诊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则不可以选择部分水解配方,因为部分水解配方并不能解决宝宝牛奶蛋白过敏的问题,此时便需要选择深度水解配方或氨基酸配方。深度水解配方是通过一定工艺将易引起过敏反应的大分子乳蛋白水解成短肽及游离氨基酸;氨基酸配方是由单体氨基酸代替蛋白质。其中深度水解配方适用于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氨基酸配方则适用于重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2

深度水解奶粉有哪些?选哪款比较好?

所以说,深度水解配方对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来说是最佳选择。但是有些宝宝肠道薄弱,拥有过敏症状的同时会伴有腹泻的症状。深度水解配方虽然有不少,但适合此类宝宝的却不多,雀巢蔼儿舒便是其中的一款。

 

 

与其他深度水解配方相比,雀巢蔼儿舒水解更加充分,多肽残留比例和残留蛋白过敏原都非常低。蔼儿舒的效果并不是凭空捏造,而是经过了科学验证。研究显示,牛奶蛋白过敏婴儿食用蔼儿舒能显著缓解牛奶蛋白过敏症状,其有效性与氨基酸配方并没有统计学差异。也就是说宝宝食用雀巢蔼儿舒可以有效解决牛奶蛋白过敏问题,让宝宝远离过敏症状。

而且针对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伴腹泻的宝宝,雀巢蔼儿舒中还添加了短肽+MCT+核苷酸的配方,改善宝宝的胃肠功能。其中短肽易吸收、易耐受,还有助于维持和改善肠道屏障功能;MCT具有较好的水溶性,被小肠黏膜上皮吸收能直接进入门静脉循环,为宝宝快速提供能量供给3;核苷酸则能够促进肠道生长发育4,减少腹泻发生5

值得一提的是,雀巢蔼儿舒不仅致敏性低、能够避免腹泻,还有着充足的营养,能够满足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需求。并且未添加乳糖,避免了肠道薄弱的宝宝可能出现的乳糖不耐受问题,还可以减轻宝宝的肠道负担6

对于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来说,深度水解奶粉有哪些可能有不少答案。但是对于同时伴有腹泻的宝宝来说,雀巢蔼儿舒是首选。雀巢蔼儿舒能让宝宝与过敏和腹泻说再见,从配方中获得充足营养,健康快乐成长。

 

参考文献

1.Egan et al. Partially Hydrolyzed Whey Formula Intolerance in Cow’s Milk Allergic Patients. Pediatr Allergy Immunol. 2017 June; 28(4): 401–405.

2.儿童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专家共识 [J] . 中华儿科杂志,2019,57( 3 ): 164-171.

3.李廷玉主编. 婴儿营养原理与实践[M]. 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9:113

4.Wang L, et al. Effects of dietary nucleotide supplementation on growth in infants: a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J].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2018.

5.Vieites M, et al. Exogenous nucleosides accelerate differentiation of rat intestinal

epithelial cells[J].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8, 99(04):732-738.

6.龚四堂. 肠内营养在儿童消化道疾病中的应用. 第十届全国儿童消化系统疾病学术会议. 2014:福州. 6-11.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