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记忆力,高乐美嘉Omega-3+维生素D共同发力

时间:2021-03-22 14:04:56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Omega-3被称作脑黄金,一直被认为是提高大脑记忆里的关键营养。这是因为Omega-3是大脑神经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调节神经细胞的物理环境,促进神经髓鞘的形成。Omega-3具有抗炎作用,能够通过对抗炎症反应保护神经细胞。

  此外,情绪对大脑认知能力也起到一定的作用,Omega-3能够降低抑郁等负面情绪的程度而提高认知能力。

  而维生素D被人们称为“阳光维生素”,是维持人体骨骼必须的营养成分,它还能调节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

  对维生素D的最新研究主要集中于它和大脑的联系上。全世界有10亿人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与认知障碍之间存在着确实得联系。有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D缺乏可能与精神分裂和阿兹海默症患病风险之间存在联系。但是维生素D影响大脑功能的作用机制仍不明确。

  为了确认这一机制,澳大利亚圣卢西亚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对维生素D和大脑功能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入挖掘,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神经科学趋势》上。实验证明,维生素D是影响记忆功能的潜在关键因素之一。

  首先,研究人员对健康成年小鼠进行为期20周的无维生素D饮食喂养,20周后进行认知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与健康小鼠相比,这些缺乏维生素D的小鼠学习新事物的能力较差。之后,研究员对两组小鼠进行了大脑扫描,发现与记忆相关的海马体部分呈现较为明显的区别。

  缺乏维生素D的小鼠的海马体神经元与周围连接的网络减少,海马体内神经元之间的连接数量减少,强度也减弱。神经元之间的连接构成了复杂的网络,相当于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架,稳定了神经元之间、神经元与其他细胞组织之间的联系,对记忆力起支持作用。海马体神经元失去了有力的连接,将导致记忆力下降,严重时会导致认知能力丧失。

  这项实验证明,维生素D通过影响神经元的连接网络影响人的记忆力。由于这个网络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之中,补充维生素D不仅能够预防记忆力下降,也极有可能可以重建网络,这为治疗认知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

  Coromega高乐美嘉在鱼油奶昔中加入维生素D,为记忆力提供两方面的支持。每袋挤压包都含有650mg的Omega-3和1000IU的维生素D,提供高效营养补充。

  一般情况下维生素D不用每天补充,它们会储存在身体里。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是伴随着脂肪的消化进行的,脂肪的吸收需要由胆囊分泌、遍布肝脏和小肠的胆汁酸。胆汁酸会包裹着脂肪微粒,脂溶性维生素就溶解在脂肪微粒中。通过简单的扩散作用,被小肠壁细胞吸收以后进入到淋巴组织,并最终储存在肝和人体的脂肪组织中。因此,补充维生素D也需要均衡的脂肪摄入,Coromega高乐美嘉奶昔Omega-3+D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