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起居|宝宝防上火,爱得利建议妈咪这样做

时间:2020-11-06 11:03:47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连不少大人都抵抗不了,出现口唇干裂、鼻子出血,何况幼嫩的宝宝?妈咪稍不注意,就发现宝宝口干舌燥、鼻孔发红,甚至大便干燥、排便困难。而要帮宝宝预防上火, 你还只知道“多喝水”吗?out咯!立刻马上!宝宝饮、食、起、居各方面都改善起来,具体做法,爱得利来支招啦~

  补充水分

  喝水是补充水分的基本招数,妈咪们可以在宝宝起床后、午饭后、睡觉前给宝宝喝一些温水,既是补充水分,也能帮助清理肠道和口腔。此外,爱得利建议妈咪们还可以给宝宝多喝些汤汁,比如鱼汤、蔬菜汤,营养水分两全,汤中的油脂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多吃蔬菜水果

  秋冬季天凉,但新鲜的蔬果还是要适量摄入。口感软绵的苹果、香蕉、牛油果等,每天刮泥或者切成小块给宝宝吃,口感较酸的橙子西红柿则可以榨汁兑水给宝宝喝,补充维生素,有预防上火、口舌生疮的作用。

  增加运动

  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带出门玩耍了;1岁以下还不会走路的宝宝,也要和大人一同出门晒晒太阳哦。适当的运动,对增加宝宝抵抗力,耐寒力和新陈代谢都非常有益。需要妈咪注意的是,雾霾严重时,需挑选时段出门。

  室内保湿

  开着暖气或是空调的室内难免会使人口干舌燥,爱得利建议在角落放置一台加湿器或者一盆水,改善室内湿度,对于预防宝宝上火也是有帮助的。

  没有燥热的火气,宝宝的秋冬季才能过得滋润快乐。爱得利祝愿每一位妈咪和宝宝都能健康水润每一天~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