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肯好好吃饭?爱得利前来为宝妈们出谋划策

时间:2020-08-26 17:12:35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宝宝在吃饭时的各种坏习惯一直是宝妈们头疼的问题,吃饭好动不说,吃得东西还少,不少宝妈都因此为宝宝的营养和健康感到担忧不已,试了各种方法有时还会适得其反,让宝宝更加不爱吃饭。那么到底应该怎样培养宝宝吃饭的好习惯呢?爱得利这就前来为宝妈们出谋划策。

1.耐心培养宝宝独立吃饭的习惯

年幼的宝宝手脚还不够协调,行为动作较为缓慢,让他们自己独立进食往往会耗费许多时间,甚至会因宝宝的贪玩好动而增加宝妈们的工作量。但为了培养宝宝独立吃饭的好习惯,爱得利建议宝妈们还需要坚持用一定的耐心和足够的时间来让宝宝自己摸索、自我认知。长期坚持下来,宝宝良好的习惯才得以养成,宝妈们才会收获一个乖乖吃饭的宝宝哦!

2.放心让宝宝“糟蹋”食物

刚开始接触辅食的宝宝正处于对外部世界感到好奇新鲜的年纪,面对面前的美味肯定会忍不住戳一戳动一动,虽然这会造成食物的“糟蹋”,但爱得利要提醒宝妈们这一行为其实可以锻炼宝宝的眼和手的协调能力,同时也会让宝宝认为每次吃饭都可以接触到新鲜事物,从而刺激宝宝对吃饭产生浓重的兴趣。所以在宝宝玩食物不好好吃饭时,爱得利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呵斥他们,而是通过假装把食物送进自己嘴里的方式引导宝宝对进食产生兴趣。

3.给宝宝做个好榜样

宝宝的很多行为习惯都会受宝爸宝妈们的影响,所以爱得利建议宝爸宝妈们在日常用餐时给宝宝灌输一个思想:提前吃完饭也要在餐桌上等长辈用餐结束才能离开饭桌。让宝宝逐渐产生模仿性行为,避免宝宝养成边玩边吃或狼吞虎咽吃完跑去玩的坏习惯。

4.规律宝宝的吃饭时间和餐前习惯

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规律的时间来达成。爱得利建议在宝宝能吃辅食之后,尽量固定宝宝的吃饭时间,比如上午及下午喂奶之后再补充一些辅食,让宝宝的生理和心理都养成规律的进食习惯。而仪式感的培养会更有效地帮助宝宝形成良好习惯。如使宝宝认为在吃饭前必须洗手;吃饭时必须坐在自己固定的座位上才是正式的吃饭等,可以让宝宝在吃饭的过程中培养一定的自觉性。

但爱得利也要叮嘱各位宝妈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要过于死板,每天定时定量地让宝宝完成固定的吃饭任务,还是需要多观察宝宝当天的状态来对宝宝的进食时间和饭量进行适当的调节哦!以免撑到宝宝或让宝宝对食物产生厌恶心理。

跟着爱得利学习了这些帮助宝宝养成良好习惯的方法后,宝妈们有所收获了吗?快去实践一下吧!宝宝良好习惯的形成不易,所以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对宝宝多点耐心哦!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