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童季告诉你4个月-2岁的宝宝辅食怎么选择

时间:2020-07-02 16:33:07来源:综合作者:点击:

  宝宝辅食,就是婴幼儿除了母乳之外的辅助食品,宝宝辅食食谱是婴幼儿的辅食食谱。完整均衡的营养,对成长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0岁阶段的营养给予,更是奠定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

  宝宝辅食包括果汁、菜汁等液体的食物,米粉、果泥、菜泥等半固体食物,煮的很烂的米饭、面条、切成很小块的水果、蔬菜等固体食物。

  4~6月

  4-6个月的宝宝饮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添加以尝试吃为主要目的。添加的量从少量开始,即从1~2勺开始,以后逐步增加。主要提供流质及泥糊状食品。可依次提供铁强化米粉,蔬菜泥)后,水果汁,鸡蛋黄。总体来时4-6个月宝宝辅食是从流质型向吞咽型过渡。

萌童季

  6~8月

  在6-8个月,应继续让宝宝吃泥状的、糊状的和半固体的食物。在7-8个月,要让宝宝学会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这是宝宝学习咀嚼和吞咽的好食材,在这关键时期学会吃菜粥或烂面条,就可以顺利过渡到吃软饭或其他面食。

  8~12月

  这阶段的目标是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上午9点及下午3点左右各一次点心,一天共有6次。到8个月时大多数宝宝也能够吃"手指食物"(能被宝宝独自吃下去的食物)。到12个月时,大多数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类型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要避免可能引起窒息的食物。

萌童季

  1~2岁

  1-2岁之间是一个关键期,是逐渐向成人化饮食模式转变的交替时期。此阶段继续做好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食物的种类和稠度要不断增加。原先不能吃的东西也要逐渐加入进来,由最初吃的粥、软饭、烂面条逐渐变成一些干饭,另外也可尝试小馄饨、饺子、馒头,薄饼等。

  看了那么多,身为宝妈的你,知道怎么为宝宝添加辅食了吗,更多知识,欢迎咨询萌童季哦!

最新文章
儿童视频
推荐文章

关于母婴网

Copyright 2005-2016 www.muying5.com.cn 〖母婴网〗 版权所有 cnzz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